白衣

送你的情歌之「forever love」

爱你不是因为你的美而已

我越来越爱你

每个眼神触动我的心

=================================

(一)

“405……406……407,B座6幢407……”郭子凡捏着手中的小纸条念念有词,走过407的门口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又仔细看了眼小纸条,急急忙忙的倒回来看了下门上的门牌号,“B座6幢407,哈哈哈,终于找到你了!”


掏出手机,熟练的打开里面的前置摄像头,把它当成镜子左看右看,抓了抓头上因为睡姿不够好而有点上翘的头发,又整了整衣领,觉得一切都差不多后才按下了门铃。


开门的是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穿着白衬衫和黑色西裤,一米八几的身高,宽肩,细腰,大长腿,这身材,简直就是行走的衣架。


郭子凡轻咳一声,淡定的说:“赵磊是吗?我是橙子周刊的郭子凡,之前和你电话联系过,李老师出国了,现在你的稿件由我负责,这周的稿件我催过好多次了,请问今天能交吗?”


其实内心早已波涛汹涌激动不已「天啦噜,这人长得也太好看了吧,李老师说他是个小恶魔,看长相明明是小天使啊,这么好的身材不做模特可惜了,这么好看的脸蛋不做明星可惜了,啧啧啧,胸肌貌似练的很发达嘛,一看就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看着郭子凡的眼睛,赵磊皱了皱眉头,他的想法一丝不差的都进入了赵磊的脑内,就这么会功夫,这人都想到哪里去了!


“赵先生?”郭子凡见对方不回答又轻唤一声,内心继续瞎想着~「不说话,这么高冷啊,不过长得好看就算不说话也赏心悦目,据说催他的稿件很困难,他要是一直拖稿,那我接下来是不是可以每天都过来了呀……」


赵磊揉了揉太阳穴,转身往屋里走,郭子凡愣了一下急忙脱鞋想要跟着进去,谁知道鞋子才脱了一半,就看到赵磊出来了,把一个外形是蒙奇奇的小物件递给郭子凡。


“这……第一次见面,我没带什么礼物来,现在还收你的礼物,真不好意思。”


赵磊用大拇指和中指弹了下郭子凡的额头“谁说见面礼了?这是u盘,我这周的稿件,拿了快回去。”


喵喵喵?还有这种操作?这还是李老师口中会以各种奇葩借口拖稿的30M吗?和说好的不一样啊,郭子凡感到受到了深深的欺骗。

(二)

俗话说一回生二回熟,第三回来的郭子凡就已经完全不拿自己当外人看了。


抱着赵磊的兔子玩偶在沙发上打了个滚,真软。当红专栏作家就是不一样,有钱,不像自己这个还在试用期的小编辑,每天向小祖宗们低头哈腰求稿件。


“磊哥,我饿了,我想吃小蛋糕,最好是黄桃味的,草莓味的我也能接受。”郭子凡在沙发上换了个姿势想象着小蛋糕的样子。


赵磊双手不停的敲打着键盘,头也不抬的回答:“没有。”


小郭编辑委委屈屈的哦了一声,就被赵磊养的两只小仓鼠吸引了注意力。


这不科学,凭什么仓鼠就能捧着坚果吃,还向他耀武扬威的炫耀手中的食物,自己长这么好看竟然还饿着肚子。


“磊哥,你的仓鼠让我想到了可爱的大腰子。我好想吃大腰子啊,烤的,不要太焦,也不放辣,我不会吃辣。”


赵磊敲击键盘的手顿了顿,“闭嘴,郭子凡。如果你再吵的话这周的稿件没有了。”


小郭编辑瞥了瞥嘴,人不如鼠啊。“磊哥我不说话了,我就在旁边看着你。”


本以为能够安安静静码字的赵磊才发现自己实在是太天真,郭子凡坐下来后内心的想法更加多「磊哥的嘴唇好好看啊,红红的软软的,富有弹性,好像果冻啊,一定很甜,好想吃果冻啊……」


终于坐不住了的赵磊狠狠的摔了下键盘,起身去拿挂在衣架上的外套。


“诶,磊哥你要去哪里呀?我这次乖乖的没有吵你啊。”


赵磊一边穿衣服一边从牙齿缝里挤出三个字“买果冻!”

(三)

眼瞅着已经周五了,除去排版和印刷,时间已经所剩无几,某个小编辑竟然还没来催稿?赵磊眉头一皱,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


在键盘上敲了几个字后感觉不太对,删掉又重写,就这么来来回回的折腾着,赵磊始终没想明白是不是哪里出了什么岔子。自己竟然到了没人在身边想些有的没的就没有灵感的地步了。


烦躁的在书房里转了几个圈,赵磊还是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


“你们橙子周刊就是这么不负责任的吗?今天再不来催稿我就不交了。”


听着手机里的嘟嘟声,郭子凡有点懵,什么情况什么情况,听这话的语气这人明明是写好了呀,没人去催就不能自觉点嘛!


转头正好看到了一手拿着咖啡一边弓着腰悄无声息往外走的韩沐伯,“大伯大伯,我昨晚不是交代你去帮我催稿了吗!你是不是忘了!人家一大早就打电话过来了。”看着韩沐伯挠着脑袋嘿嘿一笑,郭子凡怒“我看你就是忘了!你还说我是你最疼爱的侄子,骗子!”

 

小祖宗生气了,韩沐伯带着讨好的笑容靠近,说话都不自觉的带上了山东口音“大侄子你听我解释。”


“哼!”


“我昨晚是去了赵磊家,谁知道他一看到我就关门了,你看大伯我这高挺英俊的鼻子,到现在还疼着呢。他不让我进门,不给我说话的机会,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哼!”


“你还是自己跑一趟,等你回来大伯请你吃火锅好不好?”


自己的活还是得自己干的,大伯的饭能敲一次是一次的。


站在赵磊家门口,郭子凡刚举起手想按门铃,门就开了。一米八几的个子,靠在门边抱着手臂,黑着脸问他:“还知道过来啊?”


「啥?不是你让我来的么!」郭子凡心里吐槽着,表面上却露出和刚才韩沐伯一样的笑容,“磊哥,我这不是昨晚有事耽搁了嘛。这周的稿件可以给我了么。”


“走吧。”


“去……去去哪儿?”被赵磊这一句话弄的摸不着头脑的郭子凡才发现赵磊今天一身休闲的打扮,果然身材好什么风格的衣服都能hold住。


“看小黄人。”


“我昨晚已经看过啦!”


不提还好,一提赵磊的脸更黑了。“我知道,你昨晚还因为这个半夜回家。”看郭子凡还想问什么,赵磊直接打断“我没看过,陪我看完后就给你稿件,不然想都别想。”

(四)

“磊哥,那个小黄人可爱吧?”


“嗯,没你可爱。”


“我和你说,我昨天看的时候就特别想要个小黄人,可惜这部小黄人的戏份少了点。等等……你刚刚说啥?”郭子凡不知所措的揉了揉耳朵,感觉自己听觉出了问题。又抬头看了看天,难道是天气太热晒的自己出现了幻觉?


赵磊索性停下脚步,站在树下好笑的看着郭子凡这一系列举动,果然比小黄人可爱多了。“我说,我喜欢你。”


郭子凡觉得阳光有点耀眼,刺的自己有点懵“磊哥,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想泡我?”


赵磊斜眼瞥了瞥郭子凡,再三忍耐,终于还是忍不住伸出大拇指和中指弹了弹郭子凡的额头:“你的小心思每天在想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郭子凡委屈:“如果你长得丑一点,那我可以和你一起谈人生谈理想,你长成这样,我就只想睡你,所以都是你的错。”


听听,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啊,最后竟然都成自己的错了。要不是在大马路上,周围还可能会有路人经过,赵磊都想好好去教育一番了。


“回家,如你所愿。”

(五)

“磊哥,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呀?”


“第一次看见你就想永远和你在一起,你以为真有李老师出国让你一个试用期的小编辑来催稿这么巧的事情?”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这一辈子去爱你

从今以后

你会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评论(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